枩鼠🐿

欧亚红松鼠指名亚种
DOLL | MINIATURE | DIORAMA
icon@德晰

啊……po一下最近的手工
1:6笔记本挂件
1:6老魔杖和GG魔杖
1:6死圣火漆印章&信
附情书和老照片
====================
感谢大家的厚爱,其实真的挺简单的,做之前琢磨用什么材料怎么做比较难,实际上技术都不复杂。
因为评论里有妹子求教程,干脆把几个小物教程都补一下,没有过程图,比较简陋:
【本本挂件】
设计排版好内页,送去双面打印(注意两面要对齐,不对齐就废了),我是一张A5等分成36页的比例。通过揉搓等方式做旧,裁成合适的大小,用胶水粘在牛皮中线上,还想做旧的话可以用打火机燎个边边。我做的尺寸皮面摊开大小约为63mmx40mm。剩下的部分可以模仿现实中的本本自由发挥,需要拿来当挂件的就在书脊上打个气眼加钥匙扣就好啦。
难点:内页设计,需要大量脑洞支持。
【老魔杖】
测量官方老魔杖周边各结节之间的长度,根据你要做的比例换算,截一根长度合适的小木棍并在上面做好各个部位的标记,开始切削打磨,用美工刀、橡皮章刀、电磨都可以,看你用哪种比较顺手。完成整体形状后在魔杖上钻孔,注意不要扎到手_(:з」∠)_然后再用砂纸从粗到细打磨,丙烯上色,画上花纹,再上一层保护光油,完成。
难点:钻孔,很容易戳到手,真的。
【火漆章】
特别订制的径6mm厚度1mm,以及径3mm厚度1mm的黄铜片,粘在一起。大的上面刻火漆章图案,建议选择不那么复杂的,不然图案会糊成一团。刻痕不能太细,要有一定的深度和光滑度,推荐使用微雕电磨去雕刻。手柄头是截了一小段竹制一次性筷子,没什么诀窍,照着实物打磨切削出形状就行。打磨完上红木色,上光油,粘一起,完成。
其实完全可以用树脂粘土捏一个出来上色,视觉效果应该差不多,不过能不能真的盖火漆我就不知道了。
难点:刻出规整好看的图案。顺便刻的时候想试图案效果可以在超轻粘土上按一下。
【信】
裁一个菱形,大小自己估摸着来,四角向中心对折,粘好边边就是一封信了。火漆使用方式与正常比例下无异,量大概是一颗绿豆的量。用刚刚做好的火漆章盖个戳,完成。
难点:…………没,没有。

评论(27)
热度(65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枩鼠🐿 / Powered by LOFTER